第16版:时事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1月3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蒸湘区:“清廉村居”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连日来,衡阳市蒸湘区呆鹰岭镇中平产业园的金银花基地里,一派热火朝天的劳作景象。

  “我们这里都是村民入股分红,村干部不入股,村里党员还要率先认领养护责任区……”基地负责人介绍,该基地不仅是全村村民参股的股份经济合作社,还是衡阳市首个党建引领、同富共治产业园。

  今年来,中平村以“清廉村居”为抓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通过升级打造“屋场”,定期将村级重大事务决策、集体“三资”管理、乡村振兴资金项目和惠农政策补贴等事项公示公开,把“微权力”置于群众监督之中。还结合“清廉村居”建设,提质改造马路、桥梁等基础设施,大幅提升群众满意度,民风社风持续向上向善。

  中平村是蒸湘区推行“清廉村居”建设的一个生动实践。近年来,蒸湘区纪委监委将“清廉村居”作为清廉单元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因地制宜探索出雨母山镇“码上公开”、蒸湘街道“清廉征拆”、杨柳村“五务公开”等具有地域特色的监督模式,并借助科技力量,创新开展“网上作风巡查”,打通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村居办事大厅等58个窗口单位视频监控后台,对干部作风情况“贴身”监督,实现“清廉村居”建设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以清廉底色为乡村振兴赋能。(卜 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