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1月2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磅礴力量
——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在与会代表中引发强烈反响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帙恒 刘笑雪

  11月24日至25日,中共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团结奋斗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

  全会精神在与会代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落地,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磅礴力量。

  对标对表抓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此次省委全会的一项重要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决定》。

  “《决定》为我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下达了任务书,明确了路线图。娄底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对标对表抓落实。”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说,将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以“一切工作到支部”为主要抓手,做到思想引领到一线、任务部署到一线、力量布局到一线、群众动员到一线,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底、落实到位,不断转化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决定》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明确了要求。”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雷绍业说,全省工信系统将紧紧围绕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的目标,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牢牢抓住企业培育这个关键,始终突出产业发展这条主线,着力把握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这个重点,不断强化优化产业生态这个保障,切实履行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根本,为加快建设制造强省、质量强省、网络强省、数字湖南作出工信贡献。

  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兼),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袁延文说,《决定》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系统部署,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将扎实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聚焦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惠农政策保障等重点,全方位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加快农业强省步伐,建设湖湘特色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三农’贡献。”

  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全会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团结奋斗,以实干实绩实效开创湖南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谋划和推动湖南发展的前提,创造性地开展好各项工作,切实做到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动绿色发展,我们要既守住好生态,又捧上‘金饭碗’。”张家界市委书记刘革安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走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充分发挥“生态”和“旅游”优势,积极推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持续探索生态价值转化的多元路径,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张家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会的召开,彰显了省委把大局、谋全局、创新局的政治担当和魄力。”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付宏渊说,将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强化工科,夯实理科,发展文科,培育新兴交叉学科;加快构建一流创新人才集聚高地,打造科技创新重要基地,更好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着力构建和完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为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贡献力量。

  列席省委全会的基层党代表、湖南日报社益阳分社采编部主任邢玲说,《决定》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加快建设文化强省”,并明确了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的路径,作为媒体人,感到备受鼓舞、满怀期待。下一步将继续当好“宣传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带到采访的每一处、身边的每个人;持续践行“四力”,深入基层一线,推出更多新闻精品力作,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遍三湘四水、传到千家万户。

  勇于自我革命,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全会强调,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完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努力在革命性锻造中把全省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

  “全会对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郴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颜长文表示,将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优化培养、选拔、管理、使用等各环节工作,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强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提升两新组织“两个覆盖”质效,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坚持严的基调、保持惩的力度、推进治的效果、深化廉的培育,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长沙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胡卫兵表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学出坚定信仰,担当卫士使命,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找准监督切入点和落脚点,做实做细政治监督;在党的自我革命中坚持敢于善于斗争,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以长沙之廉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决定》提出‘坚持全面依法治省,加快建设法治湖南’,明确了基层公安工作着力点。”列席省委全会的基层党代表、湘潭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成静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进一步提高刑事案件检验鉴定能力水平,履行好“为生者权、替死者言”的职责和使命,在刑事科学技术的战线上贡献智慧和力量,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参与采写:熊小平 曹娴 张尚武 田育才 余蓉 李秉钧 刘燕娟 王为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