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每一步铿锵有力 每一手润物有声
——沅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好“四步棋”,弈出商事制度改革新格局

  一子落而满盘活。近年来,沅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把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躬亲“入局”下好“先手棋”、走活“关键棋”、妙使“制胜棋”、落子“长远棋”,激活经济发展“一池春水”,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围绕一个“惠”字,布局便民服务“先手棋”。沅江市坚哥运输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汤坚来到政府服务中心市监窗口,仅凭一张身份证和场所证明,不出半天就领到了新的证照和一套免费公章,同时涉及到税务和人社部门的业务也一并办好,而在过去这样的业务至少需要7个工作日。该局努力打破时间、地点的“壁垒”,减少材料、流程等“条条框框”,攻难点、破困境,为市场主体开通政务服务“快车道”。

  突出一个“扶”字,走活歇业帮扶“关键棋”。该局率先在全省出台《市场主体歇业纾困帮扶实施办法》。阳罗洲镇的邓记米粉加工厂原是一家家庭式小作坊,产能有限,加之疫情的冲击,濒临歇业边缘。为此,该局局所联动成立帮扶指导组,助其顺利取得了生产许可证,使其成为了沅江市北部唯一一家米粉生产获证企业,伴随着产能的提升、工艺的精进为米粉厂带来了源源不断的订单。

  坚持一个“柔”字,妙使审慎监管“制胜棋”。该局印发了《沅江市市场监管领域涉企柔性执法“四张清单”》。梳理涉及市场主体登记、广告、价格等8个领域轻违不罚、初违不罚、减轻处罚、从轻处罚、不予行政强制等52个事项清单。沅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清云表示,“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我们始终坚持‘宽严相济’的执法理念,纵深推进柔性执法,当好企业‘服务员’,力求让‘有温度的执法’成为沅江市营商环境的‘金名片’。”

  力求一个“稳”字,落子增效提质“长远棋”。为了打响国家地理标志商标--四季红镇腐乳品牌,形成产业集群化发展,沅江市政府在当地筹建了特色腐乳产业园。沅江市市监局决定在园区建设腐乳产品出厂检验中心,建成后将对各腐乳加工企业出厂产品实行快收、快检、快出报告,专人受理、专人跟进、从优从速完成检验任务,大力推进特色农副产品向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

  商事制度改革已进入攻坚期,沅江市市监局将更大力度地激活市场经济的无限潜力。    (曹思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