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物流、快递等四个省级行业党委集中授牌

  湖南日报11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帙恒)23日,省委两新工委在长沙举行省物流行业党委、省快递行业党委、省交通运输行业党委、省农业农村厅社会组织行业党委集中授牌仪式。这是省委两新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理顺行业协会、学会、商会党建工作管理体制,加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具体举措。

  仪式上,省委两新工委办公室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四个省级行业党委的批复,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有关负责同志为四个行业党委授牌,行业党委代表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从业人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就准确把握行业党委使命职责、建立健全抓行业党建协作联动机制、提升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强化激励引领和关心关爱提出具体要求。

  今年来,全省各地认真落实中组部要求部署,加强探索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不断完善两新党建工作管理体制,省委两新工委下发《关于在街道设立两新组织综合党委的通知》,全省421个街道和153个乡镇设立两新组织综合党委,兜底管理两新党建工作。全省各地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物流快递集散点、户外劳动者驿站等资源,打造“红色之家”等新就业群体服务站点1800余个,为新就业群体配备生活设施和提供志愿服务。四个行业党委的成立,标志着全省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两新党建体系进一步健全,全省新就业、新业态群体党建工作组织架构进一步完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