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张庆伟主持

  湖南日报11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2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情怀,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紧密结合湖南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这次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性,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把眼睛瞪得大大的,进一步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克服敷衍塞责、麻痹大意、侥幸过关等心态。要扎实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深刻吸取安阳火灾事故和长沙“9·16”电信大楼火灾事故等教训,加大对大型商业综合体、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危化企业、仓储物流基地以及边施工边营业单位等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全面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举一反三、逐项盘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紧盯经营性自建房、园区企业、矿山和尾矿库、道路和水上交通、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燃气和老旧管网、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深入排查重大风险隐患,拉条挂账,限期整改,该关停的关停,该整改的整改,行业部门要加强整改监管和督促,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安全培训、应急准备和监管检查,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制度,督促企业法人依法履职尽责,真正把压力传导到基层、到企业,确保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等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对在安全生产上重视不够、落实不力、玩忽职守的,要严格依法依纪问责追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