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专题询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湖南日报11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奕樊 通讯员 周洁)22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专题询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谢建辉、张剑飞、杨维刚、周农、彭国甫、陈文浩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率7个省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到会应询。

  专题询问中,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程水泉、祁圣芳、马石城、童小娇,以及列席本次会议的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李江南,省人大代表彭水平、雷光华、谢瑜围绕高质量办理代表建议、新增本科招生、社保助企纾困、废弃矿山生态修复、产业振兴、自贸试验区协同联动发展、传染病防治和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异地就医等建议办理工作提出询问。

  李殿勋和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卫健委、省医保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委员和代表提出的问题,认真作答。

  李殿勋代表省政府作表态讲话时说,省政府及相关各部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刻领悟“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的深刻内涵,深刻理解人民政府为人民的政治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融入建议办理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人大意识,认真办理好每一项代表建议,切实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落实到管理国家政务、管理社会事务、管理经济文化事业的具体工作之中。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整改落实,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谋划、协调推进、一同督导,切实把人大代表建议办实、办好、办出成效。创新办理举措,提升办理质量,进一步强化责任、改进方式、提升办理实效,确保代表建议的办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让代表和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指出,此次专题询问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实践,是践行人民至上理念,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的创新之举。过去五年代表建议工作有声有色、有为有位,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工作机制更加健全,办理成效不断彰显;此次专题询问问题导向鲜明,突出了真问实答,践行人民至上,传递了真情实感,值得充分肯定。要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切实增强办好代表建议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认真落实本次专题询问成果,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落实清单制管理,认真抓好专题询问所提问题的整改和承诺兑现;树牢群众观点,畅通代表参与渠道,切实提高见面沟通率,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持续扩大建议办理工作代表参与度;提升工作标准,推动代表建议工作在高起点上有新作为,真正把代表建议办实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看到新变化,得到真实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