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举旗帜 团结一心 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到各单位开展集中宣讲

  湖南日报11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龚柏威)近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分别在省委网信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湖南日报社、省总工会、湖南建设投资集团等单位举行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付宏渊、唐珍名、罗成翼、龚凤祥、王翔分别作宣讲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和集中体现,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高举旗帜、团结一心,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在省委网信办,省委宣讲团成员,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二级教授付宏渊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解读,并结合新时代网信工作进行了生动的阐述。省委网信办机关党委(人事处)二级主任科员谌青表示,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紧贴网信工作实际,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深刻解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温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做好网信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作为青年网信干部,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发扬网信干部担当务实的精神,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不断加强网络内容建设管理,提高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统筹推进信息化发展,开创网信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贡献青年力量。

  在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南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珍名以“高举旗帜奋进新征程 紧跟核心夺取新胜利”为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解读。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小松表示,要逐项落实委党组制定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把握好“关键少数”与“绝大多数”的关系,领导干部带头,在全委全系统掀起全员学习的热潮。把握好理论学习与推动发展的关系,着眼长远,注重转化,把卫生健康工作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全局,把党的全面领导融入综合医改、疫情防控、行风质量等重点工作领域,积极探索卫生健康行业的发展机遇和发展空间。把握好宏伟蓝图与当下工作的关系,不断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转化为践行使命担当的前进动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当前,要扎实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以实际行动统筹发展和安全。

  在湖南日报社,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罗成翼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现场聆听宣讲报告,更加激励我们青年记者将时代强音、人民期盼融入到每一次创作和每一件作品中。”湖南日报时政频道记者王为薇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南日报社连续推出《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记者一线观察》《紧跟核心夺取新胜利——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等融媒体专题专栏,组织报道小分队,深入全省农村、企业、社区、学校,以记者视角记录基层一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和鲜活经验。“作为党报记者,我们要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方法,运用记者视角、生动方式、鲜活话语,创作出更多有深度、有特色、接地气的作品,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省总工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龚凤祥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方面,全面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启迪思维、鼓舞干劲。”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何俊峰说,全省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头脑,切实践行“党有号召,工会有行动”。省总工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做实“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五篇文章,持续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快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培育更多大国工匠、湖湘工匠,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在湖南建设投资集团,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王翔从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作了深刻系统讲解。湖南建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典维表示,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切实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年度经营指标、营业收入和利润目标,不折不扣完成、力争超额完成,在全省稳经济大盘中彰显担当。要抢抓当前施工建设黄金期,进一步强化调度,打响年度攻坚战。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年度工作平安平稳,圆满收官。

  (参与记者:彭雅惠 周阳乐 王亮)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