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1月1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着眼于航空航天、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新能源、节能环保、化工新材料等领域
湘大出台高价值专利培育办法

  湖南日报11月17日讯(通讯员 王成奇 全媒体记者 肖畅)湘潭大学近日发布《湘潭大学高价值专利培育办法(试行)》,建立由省、市支持资金和转化收益学校部分组成的知识产权转化专项基金,选取创新能力强、转化前景好的项目,进行高价值专利培育与布局。

  该校此次出台的高价值专利培育办法,是全省高校首个专门文件。该办法确定以项目形式进行高价值专利培育,提出贯穿研发全过程的目标与程序,明确项目审核、立项、实施等流程,对标我省22条优势产业链,紧扣该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围绕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和重点团队,在航空航天、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新能源、节能环保、化工新材料等领域开展专利培育与布局,着力推进优势特色学科与湖南产业链深度融合,形成一批技术创新程度高、保护范围合理稳定、市场发展前景好、竞争力强的专利组合,实现专利高质量发展。

  湘潭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刘友华介绍,该办法有两个显著特点。一是从研发前端早介入,紧扣需求热点,精准选择科研团队,按照“全流程贯通、全要素集聚、全链条服务”模式,深入参与研发全过程,深度介入保护全链条,为研发团队提供及时、专业的服务,提升专利创造、保护和运用能力水平;二是通过完善成果转化评价,优化分配比例,将部分转化收益纳入高价值专利培育基金池,建立“全流程、全要素”保障机制,形成高价值专利从培育到转化的良性循环,加快推进专利从多向优、从数量到价值的转变,切实提升学校创新能力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