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1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衡南县:33条清单看好管住小微权力

  “这条路我全程参与了监督,钱花了多少,花在哪里,心里都有数。”近日,在衡南县茶市镇怡海村“产业路”竣工验收会议上,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莫招阳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

  该项目推进过程中,怡海村“两委”严格“照单用权”,村务监督委员会“按图监督”。“照单用权”,对照的是衡南县村级小微权力清单;“按图监督”,对照的是村级小微权力运行流程图。

  今年9月,衡南县纪委监委联合组织、农业农村、民政、人社等相关部门,收集和梳理村级组织和村干部权力事项33项,并逐一绘制权力运行图,明确每个事项的名称、责任主体、运行过程,让村干部能够“看图做事”,群众能够“照单办事”。

  为精准掌握小微权力运行情况,衡南县出台《关于加强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监督的实施意见》,明确县纪委监委、县级工作部门、乡镇(街道)党(工)委、乡镇(街道)纪(工)委、村级党组织和村级监督组织6个监督主体的责任,以及村级“三务”公开、“三资”管理、工程项目建设、村干部勤廉履职4个方面的重点监督事项。

  同时,建立完善“村级纪检委员+廉情观察员+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的“三员”监督队伍,并大力推行“‘清’易通·‘码’上办”服务,深化“屋场恳谈会+监督”制度,持续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并对矛盾问题突出、信访反映集中的31个村(社区)开展提级监督。         (刘小滔 贺键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