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1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福区在全省率先实施“异地就医承诺制备案”
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可直接刷卡结算

  湖南日报11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颐佳 通讯员 管辉)一直以来,长期异地安置、退休、居住等人群医保结算是个难题,或证明材料多,或时间长,或报销比例不高。从今天起,长沙市开福区率先在全省推出《异地就医承诺制备案》。备案后,参保人员在异地就医时可享受参保地同等待遇,均按照参保地政策直接结算,待遇水平不受影响。   开福区医保局聚焦“便民医保”,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简化群众医保审批流程。需申请“异地就医备案”的参保人员,可在开福区医疗保障局官网下载《异地就医备案告知承诺书》,并在“湘医保”“智慧人社”等线上平台或医保经办机构窗口申请异地就医备案,上传或递交已填好的表格。医保经办机构将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

  “在不更换居住地的情况下,一次备案长期有效。”开福区医保局局长沈继红介绍,承诺制备案后,参保人员在参保地和备案地双向直接结算,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因工作、生活需要临时返长就医的,也无需取消原有备案信息,可直接刷卡结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