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1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毛伟明在调研长沙火车站提质便民工程时强调
用心用情 高质高效 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湖南日报11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孙敏坚)1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调研长沙火车站提质便民工程。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高质高效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需要,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毛伟明一行来到长沙火车站东广场,实地查看城际铁路与地铁2号线换乘提升项目推进情况。该项目连通城际长沙火车站出站厅和地铁2号线锦泰广场站站厅层,实现城际站与地铁站客流的疏导、换乘,是我省“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目前,项目通道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计划本月底完工,年内投入使用,比原定工期提前三个月,交付使用后预计日均客流量近万人次。毛伟明指出,长沙火车站是长沙人民心目中光荣的城市记忆,是展示省会城市形象的“客厅”和窗口。要不断改善车站服务设施、运行环境、候车体验,打造现代智慧交通,高效推进“零距离”换乘,为市民提供“选择更多、通行更畅、服务更好”的交通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美好出行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随后,毛伟明步行察看地下通道施工现场,了解提质改造项目进度。在施工作业现场,他反复叮嘱施工方坚持安全规范、科学文明施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扎实抓好工地管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程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调研中,毛伟明强调,火车站提质便民工程项目是群众期盼、社会关注,惠民生、暖民心的一项民生工程。要树立精品意识,抢抓当前黄金施工期,精心组织施工,抓质量、保安全、促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要加快打造安全、便捷、高效的一体化综合交通枢纽,合理配置交通资源、完善配套设施,提升客运枢纽综合换乘效率,努力实现城铁、地铁、公交、客运等多种运输方式“零距离”换乘。要加强精细化管理,坚持以人为本,充分运用绿色化、智能化、便捷化、人性化等手段,提高交通运输服务水平,加快构建内畅外联、协同高效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要密切关注群众期盼,聚焦小切口、服务大民生,用心用情解决好事关群众出行、教育、就医等急难愁盼问题,推进“为民办实事”持续走深走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