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1月11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踔厉奋发新时代 同心奋进新征程

  连日来,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以各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旗帜鲜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彰显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和强大生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团结奋斗赢未来

  民革湖南省委会主委 蒋涤非

  越是壮阔的征程,越需要领航的力量。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彰显“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深入人心,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为完成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供了根本政治保证。民革湖南省委会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始终高举旗帜奋进新征程、紧跟核心夺取新胜利。

  携手新时代,持续巩固思想共识。与党同心,聚合伟力。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湖南民革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前进。

  阔步新征程,持续凝聚奋进力量。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必将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基础。要立足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履职尽责,为推动湖南现代化建设贡献民革之智。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促进湘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为推进祖国统一大业贡献民革之力。

  围绕使命任务,持续提升能力水平。固本强基,厚植其根。要学习执政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宝贵经验,全面推进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五种能力,为合作共事、参政履职提供有力保障。团结奋斗凝聚磅礴力量,踔厉奋发开创美好未来,我们就一定能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再谱新华章!

  同心同向同行跟党走

  汇识汇智汇力共奋进

  民盟湖南省委会主委 何寄华

  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举旗定向、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磅礴、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民盟湖南省委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是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见证者、亲历者、参与者。我们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是中共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实现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根本原因,是全党意志和民心所向,是我们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盟湖南省委会将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一是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与党同心铸魂。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中共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前进。二是坚持把加强自身建设贯穿始终,切实与党同向发力。以党为师,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在助力湖南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重要作用。三是坚持把民盟界别优势落到实处,切实与党同行奋进。发挥界别优势,从党政所思、群众所盼、民盟所能出发,踔厉奋发,彰显担当,积极履职,提升实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南实践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

  忠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为强国复兴强省富民贡献湖南民建力量

  民建湖南省委会主委 赖明勇

  中共二十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国人民共同心愿。湖南民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高效履职,为致力强国复兴、强省富民贡献智慧和力量。

  加强政治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巡回)讲堂”,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和研讨,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凝聚共识。

  创新履职实践,以中共二十大提出的团结奋斗目标任务汇智聚力。聚焦构建“双循环”、发展实体经济、实施科教兴国、就业优先战略等重大课题,发挥新型智库作用,高质量咨政建言;聚焦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健全广覆盖、专业化民主监督体系,对口岳阳市(洞庭湖)并协助民建中央对口湖南省开展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实湖南民建企联会、“思源·潇湘公益基金”等平台,实施“同心富民·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擦亮社会服务品牌。

  强化自身建设,以弘扬传承多党合作和民建优良传统固本培元。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建成并发挥会史陈列室、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宣教作用,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推进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加强多党合作的能力水平。

  以党为师跟党走 同心奋进新征程

  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 潘碧灵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中共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超的政治智慧,彰显了大党执政的定力魄力和大国复兴的志气底气,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亲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重温与党同心同向同行的民进记忆,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进一步坚定了“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初心。

  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习领会上求深、在宣传宣讲上求新、在贯彻落实上求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高思想共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广大会员在伟大建党精神和民进优良传统中获得启迪滋养,坚定理想信念,扛牢政治责任。

  我们要以党为师,从严治会,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面提升履职效能。紧紧围绕民进中央、中共湖南省委各项工作部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始终与中国共产党“一起来想、一起来干”。聚焦中共二十大提出的新任务,聚焦全面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立足教育、文化、出版传媒主界别优势,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实干扛起新担当,以实绩展现新作为,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崭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团结奋斗促发展

  凝心聚力推进现代化新湖南建设

  农工党湖南省委会主委 张灼华

  中共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人心、团结鼓劲的大会。大会擘画强国蓝图,引领复兴伟业,对团结和激励全国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意义。农工党省委会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团结奋进。

  贯彻新思想,强化理论武装。中共二十大既有思想上的高瞻远瞩,又有战略上的科学部署。农工党省委会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持续学深悟透,广泛宣传宣讲,切实以中共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把握新任务,强化履职担当。中共二十大立足新形势作出新部署。农工党省委会将围绕中心任务一起想、一起干,充分发挥界别优势,聚焦健康湖南和美丽湖南建设、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乡村振兴、科技强省、人才强省等,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持续用力,提升医艺融合工作成效,凝聚起助推湖南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

  践行新使命,强化自身建设。中共二十大提出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农工党省委会将以执政党为师,以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省级组织为目标,加强思想政治、组织、履职能力、作风和制度“五大建设”,加大内部监督力度,激励农工党党员奋勇拼搏,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在湖南蓬勃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致力为公勇担新使命

  与党同心奋进新征程

  致公党湖南省委会主委 胡旭晟

  中共二十大是具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开启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湖南致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坚持以思想政治共识引领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湖南致公将原原本本学习研读报告,认真领悟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共识教育”为抓手统领湖南致公工作。

  坚持以高质量参政履职助推中国式现代化。湖南致公将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以“开放兴湘”为重点,积极参政建言;以“致公助学”为支点,深化“致安合作”,持续助力乡村振兴;以“海归论坛”为平台,助力招才引智,助推湖南开放发展。

  坚持以中国共产党为师加强自身建设。湖南致公将以建设高素质高效能有活力有贡献的参政党地方组织为目标,持续实施“人才兴党”和“整体提升”战略,深入推进“活力致公”建设,扎实开展活力指数评估,全面实施积分制管理,强化纪律约束和内部监督,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和合作共事能力。

  新征程上,湖南致公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同心同德,踔厉奋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更多力量。

  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复兴路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主委 陈赤平

  中共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将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

  深刻把握十年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内涵实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全省社员更加深刻把握中共二十大精神的要义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作为最重要的政治规矩来遵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践行“四新三好”新要求,坚决凝聚思想政治共识。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以理论上的清醒促进政治上的坚定。不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弘扬优良传统,坚守合作初心,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牢牢把握首要任务,为高质量发展贡献九三力量。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界别特色和党派优势,聚焦湖南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高度为湖南发展锚定的新坐标、明确的新定位、赋予的新使命上来。

  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两个健康”新答卷

  湖南省工商联主席 张健

  中共二十大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明确宣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夺取新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工商联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进一步增强党对民营经济的领导力和民营经济人士的凝聚力为己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深学细悟中筑牢政治忠诚。全省工商联系统要原原本本和全面系统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将“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效果,使党的意志、理论成果、实践指导在民营经济领域落地生根、成为遵循,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在知行合一中强化使命担当。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探索全周期、全方位、全要素为民营企业赋能的服务机制,引导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有序健康发展,在助力共同富裕的伟大实践中受教育、作贡献、求发展。当好桥梁纽带和助手,营造更优营商环境。

  在自我革命中练就精湛本领。培养和发展中国特色商会组织,不断完善商会组织体系、增强商会党组织政治功能。持续提升工商联干部“听得懂、帮得上、导得好”的本领,持续加强县级工商联、乡镇街道商会建设,持续推进工商联平台化、机制化、数字化建设,切实提升服务“两个健康”的质量和效能。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无党派人士 吴金水

  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最强音,开启了强国复兴的新征程。我们广大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沿着中共二十大擘画的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大道奋勇前进。

  深学明方向。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笃行勤作为。中共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号召知识分子在推进民族复兴中担当重任。我们要自觉用中共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立足本职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发挥智力优势,积极议政建言,真正担负起当代知识分子的时代使命,一步一个脚印把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落地见真章。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的一员,我将脚踏实地做好科研工作,带领团队更加紧贴国家重大需求重大战略和本领域国际前沿持续探索;抓好研究生培养,引导学生持续强化使命意识、忧患意识、担当意识,为科技强国和农业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曹雄 整理)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