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1月05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基铸魂

  湖南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黄炜信

  “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全省社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11月3日,中央宣讲团成员、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街道清水塘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如此强调。连续两日,张庆伟赴社区、进学校进行二十大精神宣讲,与社区群众、学校师生面对面交流互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

  讲台在一线,精神进心田。社区是城市的基本单元,是连接党、政府和群众的桥梁,社区党组织是党在城市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青年是党和国家事业的后备力量,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是事业长青的不竭动力。深入社区、学校等,同基层干部群众、青年进行面对面宣讲,就打通了基层宣讲的“最后一公里”,能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直抵人心,达到夯基铸魂的效果。

  学精神、谈心得、解疑惑,以群众语言、回应群众关切,是基层宣讲的关键。从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伟大变革的成就宣言,到守正创新的理论宣言、指引未来的强国宣言,到坚守初心的为民宣言、自我革命的党建宣言、踔厉奋发的奋斗宣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浓缩到七个关键词中,用接地气的方式让党的二十大报告冒着热气,现场互动热烈。党的创新理论“走脑更入心”,也就更加坚定人民群众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决心信心。

  学而致知,行以致远。基层是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基层宣讲“实效”就体现在工作实效上,体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工作中发挥的引领作用上。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湖南在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南新篇章,必须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依靠人民的实干、苦干,在三湘大地画下精彩的笔触。

  在党的旗帜下,“连成一条心”、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燃成一团火”“拧成一根绳”“汇成一股力”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是基层宣讲最大的成果,也是湖南人民奋进最动人的姿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