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观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0月31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少数”要力行更要树标杆

  湖南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朱永华

  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体党员干部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关键少数”的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先行一步,学深一层。

  “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走到今天,依然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离不开其强大的学习能力。党员领导干部作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主心骨,他们是各条战线的指挥员、是各个地方的“当家人”。他们政治理论学习的深度、广度,直接影响他们政治站位的高度和执行党的方针政策的力度。尤其是面对“四大考验”,作为“关键少数”只有不断加强学习,尤其是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才能在面对复杂局势时辨得清方向,在面对各种挑战时站得稳立场,在解决矛盾时拿得出主意。

  “真学”才能“真懂”,“真懂”才会“真信”。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博大精深,凝聚了我们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创新成果,只有系统认真的学习才能融会贯通、掌握其精髓。作为“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遵循“六个坚持”的要求,深刻理解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所蕴含的重大意义等等。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推动干部群众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树起标杆,在学什么、怎样学方面作出示范。能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能否“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强大动力”,是检验各级领导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关键少数”深学力行、树起标杆,就能更好地推动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就能更好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三湘大地转化为生动实践,奋力迈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更大步伐。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