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0月3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消保委发布倡议书
倡导无磷生活 守护好一江碧水

  湖南日报10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祖华)日前,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以下简称“省消保委”)发布2022年第3号倡议书,倡导无磷生活,守护好一江碧水。

  有关部门监测数据显示,总磷已成为流域水体首要污染因子,含磷洗涤废水是生活源总磷的重要来源之一。含磷洗涤用品易使水质恶化、水体缺氧,导致鱼、虾、贝类等水生物死亡,严重影响生态环境。今年秋冬季,我省江河进入枯水期,水体自净能力急剧下降,磷污染影响也较加重。

  为保护水流域生态,省消保委倡议:生产经营者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做无磷生活的“践行者”,生产企业要以转型升级为契机,不生产、不使用含磷洗涤用品;经营者不购进、不存放、不销售含磷洗涤用品;洗涤行业不使用含磷洗涤用品。行业协会要加强行业自律,做无磷生活的“引导者”,加强对生产经营者的规范管理和自律约束,营造不生产、不经营、不使用含磷洗涤用品的良好环境。消费者要自觉抵制含磷洗涤用品,做无磷生活的“参与者”,坚持从正规渠道购买无磷洗涤用品,坚决不购买、不使用含磷洗涤用品。有关行政监管部门要依法履职,做无磷生活的“守护者”,加强对我省洗涤用品市场的规范引导和监管,切实担负起守护好一江碧水的神圣职责。新闻媒体要加强宣传教育,做无磷生活的“宣传者”,引导广大消费者自觉抵制含磷洗涤用品,促进全社会树立绿色发展、共享健康生活理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