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0月1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法治力量推动旅游业复苏发展 助力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旅游“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组召开全体会议

  湖南日报10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奕樊 通讯员 翦军)10日,省人大常委会旅游“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组召开全体会议,听取省直有关部门汇报,部署动员执法检查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国甫出席。

  会议指出,要把执法检查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总结分析“一法一办法”实施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和短板弱项,突出问题整改,推动“一法一办法”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开展“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是深化各项改革、加快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积极应对疫情冲击的内在要求。要充分认识依法保障和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用法治力量纵深推进各项改革,着力推进旅游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推进市场治理的法治化、行业管理的规范化,不断改善旅游业复苏发展的内在韧性和外部保障。要抓实重点任务,全面准确贯彻实施“一法一办法”,重点检查政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旅游规划与促进情况、旅游监管体系和能力建设情况、文旅融合和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情况和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旅游业创新发展情况。要从严从实组织好执法检查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查找分析制约“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的突出矛盾和普遍难题,加强统筹协调,严肃工作纪律,摸准找实问题,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