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市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9月3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水稻损失旱粮补 春夏损失秋冬补
永州落实秋冬种面积307万亩

  湖南日报9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唐斌 刘志军)今天,祁阳市大村甸镇联星村,在新建的滴灌系统滋润下,改种的辣椒一派新绿。前不久,该村引进投资,将300亩无法种植晚稻的高岸田改种蔬菜,供应粤港澳大湾区。

  面对持续旱情,永州市在积极实施找水、打井灌溉等抗旱保增收措施的同时,坚持水稻损失旱粮补、春夏损失秋冬补,落实秋冬种面积307万亩。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精准对接生产需求,做好农资供应调度和调剂调运,确保种子、肥料等物资供应充足,提升农户改种补种的积极性。

  新田县金陵镇下户社区支书刘柏旺介绍,今年,社区集体种植120亩早稻,获得丰收。因缺水,这120亩田无法种植晚稻。该村在农业技术员指导下,将田改种荞麦。

  在祁阳市白水镇众升村冬种油菜育苗示范基地,100多亩原本干旱绝收的水稻田里,油菜苗茁壮成长,可供3000多亩大田移栽。祁阳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詹国平介绍,全市建成19个油菜集中育苗百亩示范基地,落实油菜种植面积36.51万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