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9月2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广播电视台旗下媒体推出系列反诈骗报道

  湖南日报9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刘文甲)今年5月以来,湖南广播电视台旗下媒体推出了一系列反诈骗报道,营造了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浓厚氛围。

  针对电信诈骗重点人群,湖南广播电视台旗下媒体展开精准宣传,不断提高反诈报道的触达率和影响力。芒果TV深耕少年儿童反诈骗教育,芒果智慧大屏上线“暑期安全教育”专栏,采用寓教于乐的形式为儿童科普网络安全知识和反诈骗知识。芒果TV策划制作的创意互动H5《叮!您有5条新消息,请及时查收!》,针对老年人、妇女儿童等特定人群开展精准宣传。湖南公共频道《帮女郎》针对学生和家长推出《开课了!@学生和家长:暑期防电信诈骗指南请收好》《开课了! 常见的招生诈骗伎俩,考生和家长别中招》等29条报道,在短视频矩阵和微信公众号分发,总阅读量超500万。

  各媒体运用新闻报道、专家访谈、案例剖析、情景短剧、公益宣传片、短视频等组合拳的方式开展反诈宣传。广播传媒中心《村村响大喇叭》栏目通过30多个案例揭露“杀猪盘”、网购退款、投资理财、冒充公检法等诈骗手法。风芒APP推出《一名诈骗犯的自白:我是如何骗人的》《防电诈,熟人借钱需确认,小心被骗要谨慎》等系列反诈情景剧,结合当下电诈的特点,将犯罪分子诈骗手段、受害人的心路历程通过案例生动还原,给网友带来了“情景化”的新鲜体验。《诈梦空间》《反诈兵法》等公益宣传片为大众提供了预警信息提示和相关防范知识,点击播放量均超过千万次。风芒APP推出的反诈趣味短视频《我是衡山的》《念好顺口溜,守住“钱袋子”》,用说唱的形式普及反诈知识,朗朗上口的旋律和歌词让反诈宣传入脑入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