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9月29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唐华银株洲电厂搬迁改造项目开工
建设2台100万千瓦燃煤机组,预计年发电量90亿千瓦时

  湖南日报9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咪 通讯员 刘晓欢 刘艺锋)9月28日,大唐华银株洲电厂2×100万千瓦扩能升级改造项目,在株洲市渌口区淦田镇开工建设。该项目是大唐华银公司探索城市电厂搬迁改造、退城进郊、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示范性项目。

  该项目投资80亿元,选用当前世界最先进的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煤电机组,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90亿千瓦时。此外,还规划建设4个2000吨级泊位配套码头,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遵循“清洁、高效、灵活、智慧”原则,力争打造成国内一流电厂。

  大唐华银株洲电厂是我国“一五”期间苏联援建的156项重点工程之一。从1957年首台机组并网发电,到1993年、2003年相继投产两台12.5万千瓦机组、两台31万千瓦机组,本世纪初曾是湖南最大火力发电厂。

  渌口区成立项目协调指挥部,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有力推动项目建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