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9月2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庆伟在长沙简牍博物馆调研时强调
让更多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 推动我省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

  湖南日报9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2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长沙简牍博物馆调研文物保护、湖湘历史文化传承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推进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守护好、传承好、展示好中华文明优秀成果,让更多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推动我省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吴桂英、谢卫江、杨浩东参加。

  长沙简牍博物馆是国内首座集简牍收藏、保护、整理、研究和陈列展示于一体的现代化专题博物馆,馆藏简牍文物资源占全国简牍总量的近三分之一。来到《文明之路——中国简牍文化展》《湘水流过——湖南地区出土简牍展》陈列区,张庆伟仔细了解简牍的形制、内容、学术研究成果,以及湖南四水流域的人文和考古等情况。张庆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全省文博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他说,湖南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文物资源丰富。我们要统筹做好文物保护、学术研究、文化传承等工作,努力把前人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守护好传承好。

  张庆伟强调,要充分运用现代化技术手段,加强文物数字化保护,创新展示展览方式,更好呈现中华文明的无穷魅力。要加强简牍文物史料的整理、研究和阐释,深入挖掘文物和文化遗产的多重价值,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探索新的解读方式、传播方法,提升简牍文物的知晓度和影响力。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博物馆事业改革发展,加大政策、资金等支持,努力开创我省文博事业发展新局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