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深度·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9月2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花瑶好“丰”景 田间享乐趣
——隆回白水洞村收割节见闻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霄

  又是一年收割季。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白水洞村,梯田层层叠叠,稻穗随风泛起金波,呈现一派美丽的“丰”景。

  赏梯田美景,享田间乐趣。9月25日,一年一度的白水洞收割节在梯田景区举行。1000多名游客与花瑶人民共享丰收的喜悦。

  9时30分,伴随着锣鼓声和呜哇山歌,水稻收割比赛开始。游客分成4组,割禾、打穗,加油呐喊声响彻山间。15分钟比赛结束,按照最终收割的稻谷重量高低决出名次,游客分别获得富硒大米、文创产品礼盒等。

  “为了让游客体验不同的田间乐趣,我们还安排了田间拔河比赛、撕名牌、抓泥鳅等活动,游客可以根据喜好自行参加。”湖南大学驻白水洞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第一书记康添慧表示,借助收割节,吸引更多游客前来。

  “我们第一次来白水洞旅游就碰上了收割节,真是太幸运了!”长沙游客詹彤和朋友一起参加了收割比赛,累得满头大汗,依旧兴致高昂。“我从小生活在城市,这还是第一次割禾。希望活动年年坚持下去,有机会我想带更多朋友来体验农村生活。”

  “又割禾又拔河,真的好累啊。”刚参加完拔河比赛的年轻游客陈沛任满身是泥,气喘吁吁。“回长沙要好好跟朋友炫耀一番。”陈沛任笑着说。

  当天,驻村工作队还在白水洞赫曦小学举办特色产品展销活动,富硒大米、羊肚菌、茶叶等农特产品深受游客欢迎。现场销售额达20多万元。

  康添慧介绍,白水洞村收割节,除了开展不同形式的田趣活动外,还同步举行水稻认购活动,来年收获的大米将寄送给认购方。今年全村500亩富硒稻田已完成认购300余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