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9月2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省住建领域部署开展深入排查潜在风险隐患专项行动
突出重点 整治到位

  湖南日报9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奕楠)省住建厅日前发布《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深入排查潜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实施方案》,要求自9月下旬至10月底,在全省住建领域部署开展深入排查潜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行动。

  突出六类重点领域,排查整治到位。将高层建筑、居民自建房、城镇燃气、既有建筑、市政设施、建筑施工作为重点领域,突出重大隐患“一单四制”排查治理,切实做到隐患整改“五落实”。扎实开展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对高层建筑外墙保温或装饰材料、广告牌和装修维护动火作业情况开展全面清查;针对既有建筑开展物业管理区域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排查自建房、木结构房屋、年久失修历史建筑的结构安全和消防安全等;重点排查城乡在建住房厂房、市政工程建设项目,深基坑、高大支模等危大工程,严厉打击无证施工、工程违法分包转包和资质挂靠等行为。

  强化保障措施,实施分类处置。分层级建立重大风险隐患清单,对存在重大隐患的,严格落实防范处置的责任、资金、措施、预案,确保限期整改到位;对一时难以整改的重大隐患,要加强跟踪监测,采取严格的防范措施,坚决防止隐患诱发事故;对重点问题挂牌督办,涉及住建、消防等多部门共同监管职责的,要联合发函督办整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