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井抗旱 果树“解渴”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何云雄 刘浩民

  9月22日,江永县粗石江镇竹桂村,村里70余口机井里抽上来的水,源源不断流到果园,为果树“解渴”。

  粗石江镇是江永县水果主产区,全镇种植香柚、夏橙、沃柑等水果4万余亩。眼下,正是水果膨果增糖期,急需灌溉。面对持续干旱,粗石江镇动员全镇党员干部成立抗旱服务队,采取清淤老井、开挖新井、架泵抽水等方式,减轻旱情影响。

  “今年,全村4000亩香柚全靠打井灌溉,一口井可灌溉50亩果园。”竹桂村党支部书记邓崇军说,今年村里新挖了10多口井,全村机井达到70多口,目前还在继续打井。

  “打井是个技术活,找准水源是关键。”邓崇军现场传授经验。

  “地势低洼的地方,蚂蚁窝多、有蛇的地方,一般会有地下水源。”邓崇军说。

  粗石江镇党委书记唐志辉介绍,目前全镇9个村共有1000余口抗旱井,每个村都有抗旱志愿服务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