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9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安全意识贯穿于每一个环节

  湖南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杨兴东

  9月20日晚,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审议《湖南省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行动方案》;9月21日上午,全省又召开安全防范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安全责任重于山,安全工作必须一以贯之、全面落实,每一个环节都不可放松。

  安全生产关乎人民福祉、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就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非常及时、令人警醒,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情怀,为我们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统筹发展与安全,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考题。当前,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多变。必须深刻吸取省内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主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夫祸患常积于忽微。”安全生产工作要抓实抓细,必须全面梳理重点行业领域潜在的风险隐患。既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又要深化标本兼治,坚持“治已病”和“治未病”相结合,强化源头预防,将事故发生概率降到最低。当前,临近国庆假期,潜在风险相应增多。尤其是包括煤矿和非煤矿山、建筑施工、道路交通运输、危化品和烟花爆竹、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必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安全防范千万条,责任落实第一条。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维护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必须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以更高站位、更硬举措、更实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筑牢安全防线,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