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9月1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疫情防控放假不放松
市民7天至少要完成一次核酸检测

  湖南日报9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颐佳)当前,国内外疫情呈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局部规模反弹态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长沙市加强外防内筛,科学精准施策,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零新增、零次生、零外溢”。

  9月9日,长沙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专题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切实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

  放假不放松,长沙市各级党委、政府拧紧疫情防控链条,领导干部全面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

  中秋、国庆双节人员流动和聚集性风险增加,长沙从严从紧,关口前移,持续落实“三站一场”、公路卡口疫情防控工作流程,严格落实外省来(返)长人员报备等措施,强化跟踪管理。

  所有外省来(返)长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主动配合交通站场及入城口落地核酸检测、健康查验等防疫措施。入长后主动落地核酸检测一次,第三天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在第二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出来前,非必要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近日,长沙还发布了811个免费核酸采样点和106个收费核酸采样点,要求市民以7天为一个周期至少完成一次核酸检测。风险职业人员和重点机构场所人员核酸检测频次继续按规定执行。

  长沙疾控部门呼吁,非必要不要前往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区。在公共场所继续坚持做好个人防护,进入室内场所或在户外人群聚集的场所要戴好口罩;注意保持社交距离,少扎堆、少聚集,避免在通风不良、空间密闭的场所长时间停留。

  为避免人流大量涌入,长沙各类公园、景区、景点、文娱场馆也纷纷出台“限量、预约、错峰”措施,避免排队、拥挤,引导市民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和游览时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