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道向前 从湘江到长江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9月0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2年湖南省“质量月”活动启动
我省检验能力覆盖96%以上的主导产品,居全国前列

  湖南日报9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祖华 邢玲 通讯员 刘灵玲)今日,2022年湖南省“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益阳举行,我省将从五个方面深入开展“质量月”活动,积极进行质量提升行动。启动仪式后,在益阳市赫山区龙岭电子产业园5G中心举行了赫山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揭牌仪式。

  今年,我省“质量月”活动重点落在五个方面:一是大力推进质量强省建设,二是深入开展“百千万”质量品牌提升行动,三是有力营造“质量月”宣传氛围,四是扎实开展质量帮扶行动,五是着力强化消费维权。通过持续加强质量工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近年来,我省产品、工程、服务、环境质量明显提升,全省消费品、建筑工程、水利工程、交通工程质量合格率分别达到了92.06%、99.7%、100%、97.83%。并全面加强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和质量管理,打造了一批国家级实验室、质检中心及质量创新基地,检验能力覆盖全省96%以上的主导产品,居全国前列。据统计,目前全省共保有中国质量奖1个、中国质量奖提名奖8个、省长质量奖44个、鲁班奖6项、国家优质工程奖13项,发明专利突破9万件,注册商标突破98万件。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