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道向前 从湘江到长江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8月2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毛伟明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以疫情防控之“稳” 促经济发展之“进”

  湖南日报8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孙敏坚 黄晗)2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如履薄冰的工作状态,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为稳住经济大盘提供有力的疫情防控保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会上,毛伟明充分肯定前段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他说,今年以来,湖南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从快从细从实落实十条疫情防控措施,疫情防控总体“稳”、处置“快”、措施“实”、效果“好”,全省没有发生聚集爆发、没有发生规模反弹、没有发生跨省外溢,没有重大项目和企业因疫情停工停产,为经济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创造了良好环境。

  毛伟明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外防输入压力明显增大。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奋战下半年、决胜全年度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针对秋季开学及中秋、国庆期间人员密集流动,以及文旅消费复苏、项目建设加快、重要活动较多的新形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三零四最”工作要求,不断增强预见性、把握规律性、提高针对性,更高效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抓好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毛伟明强调,各级疫情防控体系要时时保持应急状态,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提级管理,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迅速管控到位。综合研判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要做到“五再”:远程管控关口再前移。关口和时间要继续前移,入湘人员行程要进一步把准,确保严把口岸输入关、重点人群关、重点场所关,切实扎牢外防输入网。来湘返湘跟踪再强化。落实“入湘先报、入湘即查、入湘即检、入湘即管”措施,强化人员入湘的全程跟踪。监测预警检测再加密。实行城市重点区域加密检测,发挥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零售药店等“哨点”作用,加强重点人群、社会面和重点时段监测,做到早发现、早预警、快处置。重点区域防范再严密。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管控,强化秋季开学省外师生先行报备、落地即检,做好开学后全员健康实时监测。要切实履行对重大活动的属地责任、主体责任,提前做好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活动期间实行相对闭环管理。防疫设施能力再加强。巩固提升流调溯源和核酸检测能力,加强隔离点有效储备,确保紧急状态下迅速转换,确保各市州至少有1家方舱医院能迅速启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