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8月26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知识产权局与湖南省
共建“三高四新”知识产权强省
张庆伟会见申长雨 毛伟明出席推进大会

  湖南日报8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 孙敏坚 肖祖华)2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与湖南省共建“三高四新”知识产权强省推进大会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会见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一行。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推进大会。

  张庆伟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家知识产权局长期以来给予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湖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建设知识产权强省,创造活力持续增强,转化运用持续提升,保护水平持续提高,服务环境持续优化,推动知识产权工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国家知识产权局与湖南省深化合作,在重大知识产权事项、重点领域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加强指导,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优化联系沟通机制,加强重大合作事项协调,支持中国(湖南)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共建“三高四新”知识产权强省目标任务。湖南将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紧扣发展需求,夯实队伍建设,加强考核评价,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推动湖南省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

  毛伟明对国家知识产权局长期以来给予湖南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湖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知识产权的创造能力持续增强、支撑基础持续夯实、保护格局持续优化、运用管理持续规范。截至7月,全省发明专利拥有量达8.06万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12.18件,申请PCT国际专利1142件。毛伟明表示,湖南将锚定率先建成中部地区领先、全国一流知识产权强省“一个目标”,聚焦打造“三个高地”、优化营商环境“两个方向”,把握好数量与质量、激励创新与公共利益、市场主导与政策驱动“三个关系”,强化激励奖励、联席会议、工作保障、考核评价“四个机制”,抓实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五个环节”,加快构建高标准市场体系,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支撑全省高质量发展。

  申长雨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对知识产权工作的战略定位,牢牢锚定发展目标,着力抓好重点任务,自觉站位“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十四五”规划和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意见的落实,不断完善共建知识产权强省工作机制,力争在服务国家大局上贡献更多力量,在知识产权保护上取得更大成效,在知识产权转化运用上取得更高效益,在夯实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基础上取得更大进展,高质量推进“三高四新”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在湘期间,申长雨在中南大学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南大学知识产权中心、中冶长天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了科技创新、知识产权转化运用等情况。

  推进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宣读同意湖南省、湘潭市开展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的批复,并为中国专利奖金奖获奖项目颁奖。长沙、湘潭获评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

  省领导谢卫江、何报翔,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卢鹏起参加有关活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