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8月2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毛伟明在示范区建设协调推进小组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抬高坐标 奋勇争先 全力答好示范区建设时代之卷

  湖南日报8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孙敏坚)24日上午,湖南省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协调推进小组第四次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抬高坐标、奋勇争先,全力答好示范区建设的时代之卷。

  副省长陈飞,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会议听取了示范区建设协调情况汇报以及示范区科技专项评估报告,审议通过《关于支持郴州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若干政策措施》。

  毛伟明充分肯定示范区建设成果。他说,自2019年获批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以来,郴州牢牢把握“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主线,各相关部门主动作为,示范区建设“势头”强劲、“看头”精彩、“突破”有力,为郴州高质量发展蓄了势、赋了能。今年上半年,郴州市地区生产总值、地方收入、社零等主要指标增速居全省前列;去年,12个国控断面达标率、县级以上饮用水水源地达标率、农村饮水安全覆盖率均达100%。

  毛伟明强调,要站在人类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高度,结合郴州优势和特点,从水文章做起,打造“郴州模式、湖南样板、中国经验”,让“好山好水好风光、美景美境美郴州”展现在世人面前。要坚持“135”总体布局,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示范区建设。紧盯一个大目标,力争到2025年,成为国家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的典范;到2030年,成功打造绿水青山样板区、绿色转型示范区、普惠发展先行区,形成国内同类地区可复制、世界同类地区可推介的可持续发展经验。

  毛伟明强调,要牢牢把握三个关键点。树牢“可持续”理念,破除资源型发展路径依赖,努力探索可持续发展的经验路径;强化“创新”驱动,找准科技创新与示范区建设结合点,探索以科技为核心的可持续发展问题解决方案;创出“示范”特色,打造能“示而范之、推而广之”的“郴州”模式。

  毛伟明指出,要做好五篇大文章。在深化“四水联动”上创品牌,聚焦“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主题,推进协同护水、系统治水、高效用水、科学节水。在拓展“两山”转换上求突破,推动生态产业化、资源融合化、机制长效化,拓展“生态+”新业态,实现以绿带富、以绿致富。在推进“五链融合”中促转型,以科技赋能、以金融赋力、以人才赋智、以品牌赋值,推动资源型产业向上下游延伸、向价值高端攀升。在引领“高质量发展”上探路子,用好各类创新开放平台,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以示范区建设促开放、促振兴、促民生。在推动“落实落细”上增合力,落实新“湘十条”等政策保障,确保高效建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