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8月2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高标准农田保有量达3615万亩
平均每亩可新增粮食产能100公斤左右

  湖南日报8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盼盼 奉永成)今天上午,省委宣传部召开乡村振兴专场新闻发布会。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龙志刚介绍,湖南着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2011年至2021年湖南省高标准农田保有量达3615万亩,为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打下较好基础。

  “据测算,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平均每亩可新增粮食产能100公斤左右,带动农民增收200元左右。”龙志刚表示,我省多措并举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坚持高位推动,将其纳入省政府督查激励等考核范围;强化资金保障,着力构建农田建设多元投入新格局;突出薄弱环节,推行“政府监督、专业监理、群众参与”三位一体的质量管控模式;坚持建管并重,充分调动受益主体建后管护的积极性;坚持示范引领,提升综合效益。

  10年建设,成效显著。高标准农田“田成方、渠相通、路相连、旱能灌、涝能排”,不仅提高了农田抗灾减灾能力,也为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奠定了基础;通过整合小而散的“补丁田”“巴掌田”“皮带田”,实现小田变大田,提高土地利用率、产出率;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相融合,实现了项目区道路循环畅通,渠道水清岸绿,农田平整成块,村庄整洁秀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