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8月1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安7000亩受旱耕地改种荞麦

  湖南日报8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柳英 通讯员 付勇 唐游光)“荞麦种子已提供给你,种好了我们负责浇水,你只需要做好田间管理,给地盖上秸秆,减少水分流失。”17日,东安县白牙市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黄会战来到田间,指导种植户改种耐旱作物。

  进入8月,东安县出现持续高温晴热少雨天气,有7000多亩耕地旱情严重,需改种、补种。有关部门根据当地实际情况,一边想方设法引水、抽水、打水、运水,一边引导农户改种荞麦等耐旱粮油作物,防止耕地抛荒,确保稳产稳收。

  白牙市镇鸡井塘村有120亩耕地严重受灾,目前已全部改种荞麦。村民唐春玲说,她家4亩玉米地离最近的水源也有近2公里,玉米采收后,因耕地缺水,无法再种其他农作物。镇政府了解情况后,调来1台抽水机、1台多功能应急救援车,解决农作物灌溉问题,并组织10余人帮助她改种荞麦。“播种、浇水都不用我管,只要管理好,今年种荞麦的收入预计比玉米还会高一点。”唐春玲说。

  各乡镇抗旱和改种有条不紊地推进。白牙市镇投入100多万元,购买荞麦、大豆种子和40多台抽水设备,新建电排站2座,新打水井6口,在保证群众安全饮水的前提下,最大限度保障900亩受灾耕地灌溉。全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帮助改种保收,受到群众好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