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道向前 弦歌奏新声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8月1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山壮丽、人民豪迈”湖南省喜迎二十大大型主题书法创作巡展开幕

  8月15日,“江山壮丽、人民豪迈”湖南省喜迎二十大大型主题书法创作巡展在湖南美术馆开幕。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持 摄

  湖南日报8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涛)今天上午,“江山壮丽、人民豪迈”湖南省喜迎二十大大型主题书法创作巡展在湖南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持续至8月26日,市民可通过湖南美术馆微信公众号预约免费观展。

  此次展览共展出116位作者的精良作品117件。展览共分三篇,第一篇《江山就是人民》,主要内容是书写习近平总书记对祖国、对江山、对人民充满深情的重要讲话和文章;第二篇《江山如此多娇》,主要内容是书写中国历史和党史上歌颂祖国和人民的著名篇章;第三篇《挥毫当得江山助》,主要内容是书写新时代我省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和精神风貌。

  省书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胡紫桂介绍,本次展览作品最大的一幅宽12米,高3.68米,所书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由省文联主席、省书协主席、中国书协副主席鄢福初创作。最高的2幅作品均达到7.36米,分别由鄢福初与中国书协副主席顾亚龙创作。

  作者们以饱满的激情和认真的态度投入本次创作。省文艺创作扶助基金会理事长陈羲明说:“面对如此重要的选题和字多、尺幅大的书写,光准备工作就用了两天。”

  开幕式现场,吸引了众多书法爱好者参观。市民李大伟带着自己4岁多的女儿一起前来,“我特别喜欢传统文化,一听说开幕就立马过来了,这么多巨幅作品,令人震撼!”

  本次展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省书法家协会承办。巡展时间为8月15日至8月26日。展览还将于9月2日至9月15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晋京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