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观点·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道向前 弦歌奏新声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8月1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洞庭湖湿地展新颜
自然保护区建设项目通过省级验收

  湖南日报8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雅惠)今天,省林业局发布消息称,南洞庭湖湿地和水禽省级自然保护区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省级验收,湿地综合生态效益得到进一步提升。

  南洞庭湖湿地和水禽自然保护区位于益阳市,面积约16.8万公顷。域内包含118个人迹罕至的湖洲和湖岛,有植物863种、鱼类114种,是白鹳、白鹤等百余种水禽和国家一级保护鱼类中华鲟的重要栖息地,同时对长江洪水调蓄具有非常重要作用。

  为完善该处湿地保护区,我省投资1500万元开展多项工程。实现38公顷鸟类栖息地环境质量提升、263公顷生态环境科学改造、17.65千米水系连通、110公顷水生植被修复,并新建了6000米砂石巡护路、7个远程监控系统前端云台和1处中控台,可对现有水禽栖息地安全实施有效保护,加快推动湿地生物多样性的恢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