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市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道向前 弦歌奏新声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8月1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山果园喜摘“致富果”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卢嘉俊 周紫云

  通讯员 雷国荣 滕雪慧

  连日来,来怀化大山里逐凉的“避暑客”一拨接一拨。

  8月8日清晨,云雾渐退,在阳光的“点拨”下,麻阳霞飞云果园慢慢露出“容貌”——群山初显、桃香渐起,从四面八方来的游客在苗家小院里走走停停,以青山为背景,留下一张张美美的自拍。这个位于麻阳苗族自治县隆家堡乡步云坪村境内的休闲农庄,在炎热的夏季迎来避暑游的“高光时刻”。

  “很喜欢麻阳的风土人情,也想体验一下苗乡特色美食。”来山里避暑的黄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行7人,都是从长沙自驾来的。

  麻阳霞飞云果园是怀化特色景点之一。这里依托绿水青山,发展水果采摘、农业观光、休闲旅游、餐饮民宿和农事体验。“远离喧嚣,回归自然。”麻阳霞飞云果园策划经理邹先文介绍,作为怀化周边知名的网红休闲胜地,这里有着城里人向往的田园生活。

  同样引人注目的还有云果园的高山黄桃。因生长在高山小气候、富硒砂壤土环境下,这里的黄桃具有果型大、果皮阳面带红色、果肉金黄色、近核处暗红色、浓甜爽口的特点。

  来到霞飞云果园,除了尽情享受品尝和采摘黄桃的乐趣,冰甜多汁的西瓜、酸甜可口的柰李等时令水果也不可错过。游客还可在云果园内的嘎嘎灶房,来一场拿手菜比拼;在桃花吊脚楼里,品尝“云果园三宝”——麻阳鹅、红烧肉、黄焖鱼;在嘎嘎儿童水上游乐园,享受一段美好的亲子时光。

  从去年起,园区柑橘、猕猴桃、黄桃等特优水果产量稳定在2200吨左右,年水果收入4000万元以上。云果园与周边6个村277户的1103名脱贫人口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每户年增收至少在1万元以上。

  如今,霞飞云果园的致富“朋友圈”越来越大。通过示范带动,周边8个村2000多户9000余村民,通过标准化种植柑橘、红心猕猴桃、黄桃等特色水果1.5万多亩,拓宽农民的增收渠道。该园被评为“湖南省五星级休闲农庄”“全国3A景区”“湖南省森林康养基地”“怀化市研学基地”,前些年脱贫攻坚中,还被评为“省级扶贫龙头企业”“湖南省巾帼脱贫示范基地”。

  霞飞云果园负责人谭霞介绍,将进一步搞好乡村旅游,利用当地优势打造温泉民宿,并结合园区特色,将研学板块升级。同时,将云果园打造成麻阳水果销售的窗口之一,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