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8月0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邵阳大祥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力度大

  “您好,请尽快将您停在公共道路的车辆挪走,以免对交通造成拥堵。”8月3日,邵阳市大祥交警大队在火车站周边道路规范停车秩序时,执勤交警对一名没有按规定停放机动车的驾驶人进行劝导,驾驶人很快便将车辆驶离违停地点。这一幕,仅仅是大祥区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攻坚行动中的一个常态化工作剪影。

  为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规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给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7月8日至8月8日,大祥交警大队联合区相关部门等在城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攻坚行动。

  据悉,此次行动采取“全天制执法,常态化整治”模式,重点对机动车随意停靠,占用人行道、消防通道及非机动车道等现象进行警告、抄牌并锁车整治;对客运场站周边的士、机动车、电动车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对电动车乱停乱摆现象进行劝导、规范和整治。

  同时,常态化地对电动车超载、逆行、闯红灯、未戴安全头盔,以及行人乱穿马路、翻越隔离栏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并集中整治超限超载,严抓“百吨王”,严管严查“两客一危一货一校”等重点车辆,严处严治酒醉驾驶、疲劳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

  7月份以来,共查处电动车违法行为8350余起,酒驾醉驾28起,国省道违法107起,农村严重交通违法31起,工程运输车违法144起、“一盔一带”载客车辆乘客不系安全带2855起,劝导教育3000余人次。

  (李 敢 陈 萍 胡晓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