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8月0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员志愿服务 专业考试顺畅

  “您好,请扫场所码,请出示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伴随着党员志愿者暖心的提醒,2022年8月4日,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怀化考区考试正式拉开了序幕。怀化考点设在湖南医药学院。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大规模组考工作,怀化市财政局提前谋划,协调市公安、交通、疾控、电力、无线电监测、湖南医药学院等相关单位和部门共同参与、各司其职,并抽调局党员干部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助力考试顺利开展。

  进考区,严把关口是党员。党员志愿者与其他工作人员一道,在考点入口处分别设置场所码、健康码、48小时核酸证明等检查关口,为本省考生和外省来怀的考生分设专用通道,考生有序分流检查,并加盖健康码核酸已核验和行程码已核验章,再统一由一个入口进入考场。

  护考场,精心服务是党员。盛夏的太阳早早升起,气温在持续的升高,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各自岗位开展工作,交警部门的同志在考场大门维护秩序;两名工作人员在入口处帮助指导考生扫场所码;公安和医护人员在考点大楼前检测体温;志愿服务点上摆放着备用口罩、消毒液等物品;医护人员携带医疗用品,随时应对突发情况的发生。每个考场还配备了饮水机、环保纸杯,希望在炎热的天气中为考生送上一份清凉; 由于天气炎热,考务组为未扎头发的女生准备了橡皮筋。

  暖考生,处理特事是党员。一名考生突发低血糖,党员志愿者发现后立即联系医护人员进行现场救助,为考生送上食品补充能量。一名考生因过于紧张,考试过程中突发肌肉痉挛,在考场大哭,党员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立即将其扶出考场,一边安慰考生情绪,一边给她按摩,在考生情况好转后,再送进考场接着考试,后该考生又突然呕吐,党员志愿者立即叫来救护车,并陪同这位考生到医院急诊室就诊。志愿者在排队验码的队伍中发现一名拄着拐杖的考生,便走近询问考生情况,在所有检验完成的情况下,为这位考生开辟绿色通道,由工作人员陪同乘坐电梯进入考场门口,并叮嘱监考老师安排这位考生第一个登记入场,避免人多拥挤。

  此次考试,是怀化市财政局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你有困难我来帮”活动精神的生动实践。党员志愿者积极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考试一线让党性绽放、党心闪耀、党旗飘扬。

  (吴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