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7月2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半年保险业改革迈出坚实步伐
“费用率25%、赔付率75%”车险改革目标基本实现

  湖南日报7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利飞 陈淦璋 通讯员 刘洋)湖南银保监局今天发布的上半年湖南银行业保险业运行情况显示,1至6月,湖南保险业改革继续迈出坚实步伐,业务治理进一步提质增效,车险市场运行情况总体向好。

  保费支出明显减少。截至6月末,我省商业车险单均保费2598.34元,较综改前下降19.57%,累计为广大消费者减少保费支出64.88亿元。

  保障程度明显提升。截至6月末,在实现交强险保额大幅提升的基础上,商业第三者责任险平均保额也从90.83万元提升至199.65万元,车险综合赔付率从综改前的55.78%大幅提升至73.85%。

  费用水平明显下降。截至6月末,全省车险综合费用率23.88%,较综改前下降17.57个百分点。

  “随着费用水平的大幅下降和赔付水平的大幅提升,‘费用率25%、赔付率75%’的车险改革目标已基本实现。”湖南银保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