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7月1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庆伟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切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 以高质量审计保障湖南高质量发展

  湖南日报7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18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阶段审计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瞪大眼睛、明察秋毫,精心谋划推进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以高质量审计保障湖南高质量发展。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毛伟明出席。

  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王双全,省委审计委员会委员谢卫江、张剑飞、陈飞等出席。

  张庆伟指出,今年以来,省委审计办、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有力保障了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庆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坚持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确保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地落实。要服务中心大局,加强财政、重大政策落实情况、重点领域、民生审计,紧盯预算执行、重点专项资金和重大项目投资等开展审计,聚焦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措施和“六稳”“六保”任务以及我省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系列决策部署加强审计,紧盯地方政府债务、金融、粮食、房地产、自然资源、环保等领域发挥审计预判预警作用,重视对省属国企、资本监管部门和高校的审计,重点关注就业、社会保障、住房、教育和卫生健康等重点民生资金、项目以及相关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推动各地各部门更好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要敢于动真碰硬,全力以赴抓好审计“下半篇文章”,进一步压实被审计单位的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审计机关的跟踪检查责任,加强统筹联动,形成相关部门牵头推进、审计部门督促落实的工作格局,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长效化。全省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管,各级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健全审计监督重大事项督察督办制度,各级审计机关要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充分激发审计干部队伍活力,推动形成审计监督强大合力。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报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