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法院周刊

第03版
检察纵横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3年03月1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常德警保联动优化道路交通事故处理

  本报讯(通讯员 刘小满)3月14日上午,家住常德市城区的王先生驾车在人民路屈原公园附近路段与另一辆小车发生起刮擦交通事故,两车都有不同程度损失。拨打报警电话后,王先生发现同时赶到现场的不仅有常德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的事故处理民警,还有中国人保财险公司的事故理赔员。整个交通事故处理现场勘查、责任划分、定损理赔,不到10分钟就快速处理完成。王先生表示,这种处理方式让他很满意。

  据悉,这是常德公安交警警保联动模式的又一项新的便民举措。警保联动是公安交管部门和保险公司开展深入合作的新型工作模式,是交管部门和保险公司共同创新推动道路交通安全社会治理方式的新实践和新探索,也是双方立足民生、便民利民的新举措。

  此次推行的警保联动新举措,是对现有交通事故快速处理警保联动机制的一次全面优化。常德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在交通事故处理中队成立警保联动联络室,保险公司安排固定的理赔员定点驻守在大队交通事故处理中队,事故处理警员与保险公司理赔员合署办公。接到交通事故报警后,事故处理民警根据事故车辆承保公司通知理赔员一同出警赶到现场。充分发挥保险理赔员在事故处理中对车辆勘验、定损和理赔上的专业优势,协助事故当事人实现简易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快撤,缓解道路交通压力,有效减少和防犯因事故造成的交通拥堵和次生事故,提高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效率。同时,常德交警部门还依托现有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站点和交通事故赔偿人民调解室等相关配套工作机制,协同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咨询指导、定损理赔、事故调解等工作,减少当事人在事故处理中往返奔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