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法治株洲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法院周刊

第03版
检察纵横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3年03月18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伟华带队督导校园食品安全

  本报讯(通讯员 江靓)3月14日,醴陵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伟华带队前往联点学校,就校园食品安全的管理体系建设、常态化防控、应急处置、宣传培训等方面进行专项督查。以进一步加强联点学校的食品安全管理,及时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学校师生的饮食安全与身体健康。

  陈伟华一行首先到了陶瓷烟花职业学校,实地查看了学校食堂和商店,重点检查了食堂物品采购、食品卫生、材料保管、食材清洗、餐具消毒、留样封存、执证上岗等工作。听取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汇报。陈伟华强调,食品安全是办好人民群众满意教育的前提和保证,学校要把食品安全工作当作重中之重,筑牢食品安全底线,注重每一个细节,确保全校师生和工作人员的用餐安全;要加强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敬畏法律,杜绝偶发性犯罪;要走好职业教育的特色发展之路,为醴陵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树立标杆。

  随后,陈伟华一行前往城北中学督查。对该校食堂、商店以及教学场地进行了实地查看,对该校食品安全工作和校园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陈伟华再三叮嘱学校负责人要抓好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安全、优质、可口的饭菜。同时,把好学生校园安全关,确保学生有一个美丽、安全的校园环境。

  下一步,醴陵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依法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确保校园食品安全监管不留白、制度落实不松劲,用心守护青少年“舌尖上的安全”,为醴陵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