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法院周刊

第03版
检察纵横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3年03月18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努力开创全省检务督察工作新局面
全省检务督察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湖南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李翔 通讯员 田毅)3月17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务督察工作会议。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熊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熊文辉指出,检务督察涵盖党务、业务、事务三大监督内容,是检察机关抓班子、带队伍、促业务的重要手段和措施。加强检务督察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政治责任、强化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解决司法办案不规范问题的内在需要和必然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高度重视检务督察在新时代检察工作中的作用和地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熊文辉强调,要加大监督力度,充分发挥检务督察工作在检察机关内部监督中的职能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感性,把讲政治、顾大局贯穿检务督察各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自觉做到“从政治上看”。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让检察干警真正感受到检务督察的威力和压力。讲究工作方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监督与保护、严管与厚爱相统一,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治理,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紧盯巡视巡察、内部审计发现的突出问题,抓好整改和风险防控,从严从实深化管党治检;紧盯案件评查发现的错案问题,逐案督察追责,严格落实司法责任;紧盯案件日常监管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抓好整改纠错,促进检察官履职意识和办案质量的提升。

  熊文辉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全面提升检务督察工作水平提供坚强保障。各级检察院党组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检务督察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检务督察人员素质能力建设,建立健全检务督察工作机制,强化检务督察人员纪律作风建设,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开创全省检务督察工作新局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