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法治湘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让明天更美好——2023年湖南省两会特别报道

第03版
让明天更美好——2023年湖南省两会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3年01月19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燕飞带队赴企业协会商会走访汇报

  本报讯(通讯员 张明 秦冬梅 张红军)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增进警企警民协作互信,畅通常态沟通联系渠道,护航湘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日,湘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长周燕飞率队主动深入企业协会商会,全面开展走访调研,上门汇报公安工作。

  周燕飞先后到酒鬼酒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吉首市海圳出租车有限责任公司、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湘西分公司、湘西州保险行业协会、宝庆商会等走访调研汇报。每到一处,周燕飞都与相关人员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个体经营发展状况,听取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主动汇报过去一年全州公安工作。

  周燕飞指出,人民公安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必须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主动接受人民群众批评监督,广泛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建议,从群众中汲取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智慧力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水平安全的新期盼新向往。

  周燕飞强调,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建立向人民报告工作机制,每年主动上门报告工作,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转化为公安机关保民安、护民利、惠民生的实际行动。一要强化沟通联系,不断增进理解互信。公安工作实质上是群众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和社会主体切实利益。全州公安机关要主动敞开大门、广开言路,放下架子、拉低调子,努力让更多人了解公安工作、走进公安机关、亲近公安民警。要积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始终将群众急难愁盼和社会主体的诉求建议当作自身的事全力解决落实,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二要强化主体责任,切实防范风险隐患。社会大局平安稳定需要每个社会主体助力,公安机关要加大指导力度,强化针对性培训和安全检查,全力帮助社会主体开展风险隐患防范,确保安全发展、安心发展、高质量发展。三要形成共治合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湘西。高水平的平安湘西离不开社会主体共同参与,企业、协会、商会及其员工是经济社会活动的主要参与者,不仅可以成为公安机关防范社会风险隐患、打击违法犯罪的信息员和依法行政、公正执法的监督员,更应成为社会治理的宣传员、监督员,并以主人翁身份深度参与社会治理的各个方面,共同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湘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