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司法专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让明天更美好——2023年湖南省两会特别报道

第03版
让明天更美好——2023年湖南省两会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3年01月1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乡大学生送法下乡

  本报讯(通讯员 向荣)近日,怀化市洪江区司法局组织返乡大学生到新街街道二凉亭社区、田湾社区开展2023年春节期间大学生志愿者“送法下乡”普法宣传活动。大学生志愿者化身普法宣讲员,带上法治宣传资料,走街串巷向群众发放法治宣传册。

  “握紧钱袋子,守住养老钱。当有人向你借银行卡、借身份证的很可能是电信诈骗,一般电信诈骗涉事金额都会很大,如果你借了银行卡,就相当于从犯,是要坐牢的。”在冬日暖阳中,大学生普法志愿者李亦敏正绘声绘色地给群众普及电信诈骗的犯罪常识。同时,大学生志愿者还向群众宣传民法典、禁毒、法律援助、食品安全、预防电信诈骗和养老诈骗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针对群众的法律问题耐心地为其答疑解惑,一对一、零距离地提供法律服务。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春节期间,洪江区司法局还将继续组织大学生志愿者深入普法宣传,引导大学生带头普法,提升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和依法办事观念,努力在全区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让法治精神和法律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