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法治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让明天更美好——2023年湖南省两会特别报道

第03版
让明天更美好——2023年湖南省两会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3年01月19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商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永州市检察院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

  会议现场。

  本报讯(通讯员 唐洪辉)近日,永州市检察院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科学研判形势,明确目标任务,谋划工作思路,共商推动永州检察工作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伟任主持会议。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内设机构正职、副职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自觉对标查摆问题、梳理思路,并就如何做好新一年工作碰撞思想、集中智慧、凝聚共识。院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汇总点评。

  会议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省委实施意见和市委若干措施,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各项检察工作干在实处、稳进提升,综合业务考评跃居全省第一方阵。

  会议强调,做好2023年全市检察工作,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抓谋划。持续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认清方位、把好方向,汇聚起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强大动力。要以更强责任担当抓履职,紧扣检察工作现代化要求,践行“依法能动履职”理念,护航经济现代化;践行“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理念,力推法治现代化;践行“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助力生态现代化;践行“诉源治理”理念,保障社会治理现代化;践行“强基固本”理念,实现检察队伍现代化。要以更实工作举措抓落实。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院党组决策部署,结合永州检察实际,梳理重点工作清单、问题清单,一条一条抓推进,一项一项抓落实,奋力开创检察发展新局面。

  最后,周伟任用10句话与大家共勉:政治上千万不能出偏差,更不能出问题,头脑要十分清醒;抓住中心,宁精勿杂,宁专勿多;抓工作有计划、有重点、有条理;注意检讨和整理思路,充分考虑时间、空间和条件的变化,使之相匹配;敢于向自己不正确不健康的思想意识作斗争;适当发扬自身长处,纠正自身短处;和干警打成一片,向干警学习;过好集体生活,遵守纪律,在聚光灯下工作生活;控制好管理好情绪,与人为善,待人如待己;少烟控酒,规律生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