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院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让明天更美好——2023年湖南省两会特别报道

第03版
让明天更美好——2023年湖南省两会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3年01月1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赫山区法院审执联动 助农民工暖“薪”过年

  本报讯(通讯员 杨帆 唐文君)近日,益阳市赫山区法院执行局、沧水铺法庭联合赫山区司法局沧水铺镇司法所,积极开展诉源治理,以“人民调解+司法确认”的方式,快速为11名农民工解决了烦“薪”事。

  今年1月,赫山区法院执行局通过司法拍卖,依法将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被执行人某塑业公司名下的厂房和土地拍卖并处置成功。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得知,被执行人某塑业公司还欠付多人的劳务工资,有9人曾到沧水铺镇政府备案登记。

  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立即前往沧水铺镇政府,经过核实,该某塑业公司共欠付11名农民工工资。考虑到临近春节,执行法官一方面积极与沧水铺镇政府、沧水铺镇司法所协调,另一方面与申请人某银行耐心沟通,希望其理解农民工的困难处境。最终,在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组织沧水铺镇政府、沧水铺镇司法所、该塑业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申请执行人某银行及11名农民工协商解决纠纷。塑业公司最终出具拖欠工资明细,与11名农民工达成调解协议。双方还就地申请司法确认,执行法官也第一时间将拖欠的工资共计6.5万元发放到农民工手上。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