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法治郴州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子发布涉疫不实视频被处罚

  女子发布涉疫不实视频被处罚

  本报讯(通讯员 曾智)日前,中方县委网信办在巡查网络媒体时发现,一名叫“海林”的抖音网民在抖音平台上发布“中方县玉屏居小区发现新冠”不实信息,引发大量评论热议,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经查,朱某为博眼球、蹭热度,剪辑、嫁接了该县某小区120救护车接走病人的视频,配以“湖南怀化中方又封了”几个鲜红大字,制作成涉疫视频,通过个人账号发布在抖音平台,引发各地网民评论热议达300多条,给当地抗疫工作带来负面影响。

  事发后,网信部门立即联合县网安大队,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将朱某传唤至城南派出所。在工作人员的批评教育下,朱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主动删除视频,写下检讨书。朱某涉嫌散布涉疫不实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公安机关对其作出警告的处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