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株洲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法院周刊

第03版
法治张家界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7月2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炎陵黄桃开园上市,快来尝鲜

  本报讯(湖南法治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李林俊 通讯员 张和生 吉倩)7月21日,炎陵黄桃正式开园上市。县城周边海拔较低的种植基地已陆续开园,沁甜鲜香的炎陵黄桃如期而至,—年—度火热的黄桃销售季已经到来,炎陵县城开始车水马龙,城乡处处涌动黄桃销售的热潮,—颗颗黄桃从树上新鲜摘下,—车车果品从这里销往全国各地。

  炎陵黄桃生长在海拔300—1200米的炎陵高山上,好山、好水、好技术造就了色泽金黄、味有浓香的炎陵黄桃,以其个大、形正、色艳、肉脆、味甜、香浓的显著特点享誉国内外市场,获评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产品、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去年,炎陵黄桃人选全省“—县—特”优秀农产品。

  2021年,炎陵黄桃总产量达6.5万吨,综合产值达26.3亿元,出口超过240吨,带动乡村旅游产值2.1亿元。今年,炎陵黄桃继续保持增产提质的态势,种植面积达9.6万亩,预计产量7.8万吨。

  炎陵黄桃产业汇聚了精细农业、观光农业、互联网十农业等多个现代农业因素,集中体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成为革命老区农旅融合发展的生动典范,在偏远山区县因地制宜发展富民强县产业上,探索了炎陵路径、打造了炎陵样板。

  为了确保今年黄桃产销两旺,炎陵在提品质、拓市场、优服务、延链条、保安全5个方面发力。

  炎陵县委、县政府邀请湖南农大等研究所的专家,深人田间地头推广绿色化标准化生产技术,根据产区海拔高度分类确定不同果园的开园采摘时间,规范果农采摘行为,做到青果不摘、次果不卖,促进黄桃品质稳定提升,优质商品果率有望达到90%以上。

  每年组织近100场不同层次的电商实用人才培训,通过普及十提升、授课十实操、进村人户十集中培训等方式,打造了—支多层次、有竞争力的电商生力军。在电商产业发展的大环境加持下,炎陵黄桃这—网销爆品脱颖而出,2021年炎陵黄桃共计销售6.5万吨,线上销售占比70%以上,充分发挥了炎陵电商主力军的作用。

  为了让消费者吃上更新鲜的黄桃,炎陵县还将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升级版)项目,携手邮政、顺丰、京东等物流企业,完善县乡村3级物流体系,开辟运输专线,确保早上摘桃,消费者下午或次日就能吃桃,并推动寄递费降价、让利于民,让炎陵黄桃卖得更远、运得更快、销得更好。

  7月25日起,将举办炎陵黄桃大会、湘鄂赣百家融媒体大直播,以及抖音、微信推广等活动。还将在京、深、蓉、渝、宁、沪、杭等地举办专题推介活动,并依托7个黄桃出口基地,大力拓展国外市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