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法院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法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6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拒不返还租赁商铺 法院上门强制腾空

  本报讯(通讯员 姚晶 廖慧)近日,安化县人民法院在省、县两级人大代表和公证处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对一起房屋租赁合同案件中涉案商铺进行强制腾房,成功腾空商铺并交还所有人。

  2015年,吴某与安化某房地产公司签订租赁合同,租赁面积7272.63㎡,租赁期间吴某欠缴租金82530元,租赁到期后,吴某以该商铺漏水问题严重及市场不景气为由,要求减少租金金额,双方多次协商未果。2021年,该房地产公司以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为案由诉至法院。经法院判决,吴某需返还租赁商铺以及欠缴金额。判决期限届满后,吴某拒不履行义务,该房地产公司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多次与双方交涉,但承租人仍未及时返还租赁商铺,法院遂在涉案房屋张贴了限期腾房的公告。公告期限届满后,执行干警联合公证处人员、开锁公司人员、搬家公司人员组成执行队伍,进行强制腾空,将涉案7272.63㎡商铺交付给了安化某房地产公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