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清廉湘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法院周刊

第03版
关注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6月1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泸溪:铁纪铁军护安澜

  本报讯(通讯员 胡灵芝)6月2日以来,泸溪县乡两级纪委用铁的纪律、铁的作风护航防汛救灾工作,切实助力全县上下坚决打赢防汛救灾硬仗。

  汛情就是命令。6月3日,泸溪县启动突发性地质灾害Ⅰ级应急响应。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田波第一时间进驻白羊溪乡,靠前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深入一线慰问困难群众。

  县纪委监委与县委组织部、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迅速整合36名干部,组成9个督导检查组,对各单位传达学习贯彻落实防汛救灾文件精神和值班值守情况、研究部署防汛度汛工作和开展防汛度汛及受灾情况摸排、职能单位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明防汛纪律。

  6月7日,该县再次整合力量,组成11个督查组,进一步高扬纪律鞭,吹紧责任哨。

  相关负责人说:“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严明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严格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0个监督组直插一线,11个乡镇纪委全过程贴身监督,对全县11个乡镇、14个防汛度汛相关职能单位、147个村(社区),36个地质灾害隐患点、46座山塘水库和3个尾矿库进行了督导检查,督促相关单位对照反馈情况,-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县委、县政府防汛救灾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大考靠担当。全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响应县委号召,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和担当。

  该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机构全员上阵,督战结合,深入白羊溪乡抗洪抢险。老干部唐宇敏连续奋战,助力群众恢复生产。交警大队副科级纪检员杨健国为群众开辟十分钟的生命通道,为煤气中毒的孩子赢得救治时间。白羊溪乡纪委书记刘杰连续奋战在防汛抢险一线,武溪镇纪委书记李晓雁转移群众58户160人,洗溪镇纪委书记张滔连夜抢修通道,铿锵玫瑰谭梦晗、蒋亚丹向险而行,运送物资,抢险救灾……

  纪检监察干部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与人民群众战在一起、干在一起,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