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湘警周刊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法院周刊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5月14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守好国家和百姓的“钱袋子”
全省公安机关经侦部门多种形式开展“5·15”经侦宣传活动

  全省公安机关经侦部门多种形式开展“5·15”经侦宣传活动

  法制周报·新湖南记者 杜巧巧 通讯员 田斐

  ■编者按

  2010年公安部确定第一个“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以来,随着经侦宣传工作的有效开展,“5·15”已经从一个普通的日期变成了一张公安机关经侦宣传活动的响亮名片。

  为守好国家和百姓的“钱袋子”,维护社会经济秩序稳定发展,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近日,全省公安机关各级经侦部门依托多种形式广泛开展“5·15”经侦宣传活动。

  ①近日,守护“养老钱”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题法治讲座,走进郴州市老年大学,给200余名“老同学”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②近日,湘西州公安局经侦支队前往社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重点向老年人宣传和讲解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的手段和防护措施,逐一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问,让宣传不流于形式。

  ③“守住养老钱,幸福享晚年”,近日,永州道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一行来到道县敬老院开展“5·15”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暨防范非法集资、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④近日,新晃侗族自治县龙溪社区警务室民警唐李入户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向龙溪社区居民讲解非法集资等多发性经济犯罪的防范,面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传授防范、预防各类经济犯罪的技能和方法,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

  ⑤近日,麻阳苗族自治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赴苗乡隆家堡开展“5·15”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民辅警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警惕,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自觉远离非法集资,防止利益受损。

  ⑥近日,株洲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赴株洲晚报老年大学开展“5·15”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民警向老人们讲解了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犯罪的手段与危害,播放了原创微电影《莫让养老变“坑老”》,深刻揭露非法集资骗局。

  ⑦近日,益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经侦大队民警积极深入辖区各社区展开宣传,并到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清查,“5·15”打击经济犯罪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相结合,宣传同步进行。

  ⑧近日,株洲市公安局荷塘分局组织20余名青年民警成立宣传小分队,开展“5·15”打击防范经济犯罪“五进”宣传活动。活动中,青年民警宣传小分队兵分多路,向群众宣传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的法律法规知识,并通过事迹和案例,讲解了传销、非法集资、信用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的社会危害。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